close
這問題之前

之前我就想過了

只不過都沒啥機會來用文字來表達我的想法

我近幾年的觀察

發覺我們台灣人的的學習力真的是強

或許

是因為我們在國際地位並不是很崇高的關係

人民就總會覺是"別人的月亮總是比較明或比較圓"(但也非全部)

自從我們東方港口開放

西方思想不斷的湧進

個人主義也隨著潮流進入了我們都思想

個人主義

一切由自我出發

一切要以自己的利益為優先

有事情

必定拿出來分享

不論是好是壞

因為他們認為有事就會希望與你站在同一的階梯與位階上分享

有個好處

他們看事情與談事情是在一個朋友與朋友的關係上建立起來的

利他主義

一切由他人出發

一切的思想必定以考慮他人的想法為優先

有事情

考慮完了再拿出來談

因為利他主義似乎看起來物質上的享受不再可以與個人主義相比

在個人主義裡頭可以得到完全的自由

可是我們台灣似乎把個人的主義給擴張了

有錯時總是他人的錯

總認為為何他不配合我

一點忍耐也沒有

= =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似乎不是教訓別人的而成了口頭禪

笑話

我們學他人文化總學個半吊子

利他主義

則因為政治與商業的操弄

和因為理學的規範

造成了沒自信

本來其實我們是個愛唱歌跳舞的民族

我們的前輩

似乎

沒有把完整的想法傳承下來

我們又對自己的文化不完全的認同

別人思想一進來

就只能被別人牽著鼻子走

自己的文化被打得支離破碎

我們

應改秉持著不背離道德而與別人平起平坐的對談

樂活一生



還有在被我聽到台灣沒救了給我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8906389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