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啟你的喇叭吧!)

生命裡某些當時充滿怨懟的曲折,在後來好像都成了一種能量和養分,因為若非這些曲折,好像就不會在人生的岔路上遇見別人可能求之亦不得見的人與事;而這些人、那些事在經過時間的篩濾之後,幾乎都只剩下笑與淚與感動和溫暖,曾經的怨與恨與屈辱和不滿彷彿都已雲消霧散。 ──吳念真

這是截自全台灣最會講故事的歐吉桑書裏頭的一段話

看了頗有感觸

最近聽了洪蘭的演講

她說到:「這輩子沒有白念的書。」

換句話說

這輩子沒有白白經歷的事(一抹微笑)

-------------------------------------------------------------------------------------------------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每當看著夜空

回憶就像幻燈片一樣

一幕一幕在眼前跳躍

12/19號

我媽忽然跟我說:「教暐,你知道今天是我跟爸爸的結婚紀念日嗎?」(晴天霹靂XD)

到今年

已經邁入了我人生的第十七個年頭

但我父母呢?

想必比我多很多吧!

翻著小時候的照片

白白胖胖的

到現在的身材與長相

我媽到是常提起

...我小時候還爬一爬爬去撞牆

還有次溜滑梯我看到別人是趴著而且是背對的溜下來

有樣學樣

好像去撞到了臉,嘴巴流血

她說我小時候基本上是跌跌撞撞的長大

奇怪了...我怎都沒記憶了!!

國小

天天玩...僅存的記憶就是快樂(...)


第一次告白

只是單純因為覺的身旁所有的男生都在說自己喜歡的人

我沒有似乎...遜掉了

就隨便找個沒人提起的

還在上課時趁老師不注意時用紙飛機告白

那飛機轉呀轉呀!

= =被她身旁的男同學撿到

依稀記得上頭只寫著幾個歪歪斜斜的字

"我喜歡你"

蠢蠢的愛(笑)

4年級時爺爺過世

第一次看到爸爸哭

5.6年級只記得自己是風雲人物而已

蠢事記不太得了

還有

我本來頭髮都給樓下的美容店剪....但不曉得我總覺得她每次都給我剪歪一邊

後來的頭髮都給一位...會罵三字經的中年婦人剪

酷吼!

現在還是給她剪(笑)

國中

剩餘的回憶...只有混

自己成了只會呼吸的肉球而已

還有一起拼二基的好夥伴們

高中

走入了一中

你說這是不是緣分

其實當初我只差一分

我去年的記憶就將全部格式化

當初拼死拼活

現在提起也就是一笑置之的輕描淡寫

生命裡某些當時充滿怨懟的曲折,在後來好像都成了一種能量和養分,因為若非這些曲折,好像就不會在人生的岔路上遇見別人可能求之亦不得見的人與事

你說這是不是巧合

也是啦!

後來

進入了義工這個大家庭

為什麼我踏進的是這個家?而並非其他的地方?

為什麼我認識的是各位而並非其他人?

我不會回答

只能說是緣分

當初也是只是個是非題

要或不要?

慢慢的許多事情成了問答題

隨著問題的難度增加

心智也跟著成熟

許多的事情

當下

的酸甜苦辣

到了後來不也成了生命的能量與養分

而這些人、那些事在經過時間的篩濾之後,幾乎都只剩下笑與淚與感動和溫暖,曾經的怨與恨與屈辱和不滿彷彿都已雲消霧散

也許你還記得他們,但他們還記得...你嗎?

年輕的心 為將來的日子寫下一句對白
年輕的你 為無盡的生命嘆一聲喝采
年輕的心 為美好的歲月譜出一曲樂章
年輕的你 為無盡的青春喊一聲歡呼

將年輕飛揚雲端 讓陽光譜出色彩
將年輕航向海洋 讓海浪射出虹彩 噢耶
讓年輕奔馳大地 讓山野放出光芒
來吧!年輕的 投向生命的座標 哦耶
來吧!年輕的 迎向茁壯的時代
   ─ 年輕的喝采 歌詞

在這茫茫無際的大海中航行

何起有幸有與你們相伴

在船頭拿起望遠鏡看到的永遠只是地平線

那起羅盤東西南北還是繼續在那個地方不曾改變過

身旁多了你們

雖然身處暴風雨

就並非只是一艘孤單的船隻在無情的大海中飄蕩(淺淺的一抹微笑)

留下笑與感動,淚就流在大海

還要走下去

將回憶緊緊的抱在懷裡入眠吧!
--------------------------------------------------------------------------------
學弟妹

在我們眼裡你們永遠是我們最愛的孩子

已經是義工

只不過名額

8位

那盤派

不是只要整你們讓我們爽而已

裏面其實是希望你們能夠在更清醒的看看眼前

派裏頭有著五味雜陳

後面的路長著...

喜       與  悲

距離很遠

但也可以只有一線之隔

都是成長

有緣的遇見了你們

只有珍惜二字

你們有感覺嗎?....我感覺從未如此深刻
---------------------------------------------------------------------------------
高中第一次寒假

第一次執勤.......

高二的寒假又悄悄靠近

看著23的芽冒出了頭

看著起皺摺的義工服

看著義工證外面刮的花花的透明夾

有本書的叫義工生涯

封面是義工服上的圖案

它鑲著金邊,已經連載了22集

23正在起筆

可是每本都還在增加當中

翻開的每一頁都是生命的刻痕、生命的一部分

每一頁都是獨一無二美麗的縮影

不同主角不同故事
不同笑容不同眼淚

它們都名為回憶

回憶是奇美的,因為有微笑的撫慰,也有淚水的滋潤──吳念真
--------------------------------------------------------------------------------------------

沉澱後

要再度加溫你的血液

希望底下這首歌再度引領我們走向光明

我相信


想飛上天 
和太陽肩並肩 
世界等著我去改變
想作的夢從不怕別人看見 
在這裡我都能實現
大聲歡笑 
讓你我肩並肩 
何處不能歡樂無限
拋開煩惱勇敢的大步向前 
我就站在舞台中間
我相信我就是我 
我相信明天 
我相信青春沒有地平線
在日落的海邊 
在熱鬧的大街 
都是我心中最美的樂園
我相信自由自在 
我相信希望 
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
有你在我身邊 
讓生活更新鮮 
每一刻都精彩萬分 I Do Believe
想飛上天 
和太陽肩並肩 
世界等著我去改變
拋開煩惱勇敢的大步向前 
我就站在舞台中間
我相信(我就是我)
我相信(自由自在)
我相信(我相信我相信)I believe


笑傲過往   活在當下    遠眺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8906389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